愛迪兒

 

御飯糰

2018-09-14

構想:利用營養午餐的餐點和元本山御飯糰材料包,將當天的食材改變料理方式。

御飯糰PART_II

2018-11-30

綜合課,剩下20分鐘,餐桶也送來,再來做一次御飯糰。

第二次製作,小孩只有忘記飯糰的頂角和海苔的上緣要切齊,有特別說明外,其他都會記得第一次的失敗...爆掉了...去做修正。
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這一次就流暢多了。

@多些嘗試多給機會,小孩會自己學習...成長...學習的成長。

不一樣的醫生,狗醫生

2018-10-05

107.10.05狗醫生來訪

康軒版五年級上學期第四課,不一樣的醫生,狗醫生。

最早的發想是五年二班少騫老師在會議中提出,要不要請狗醫生到學校。當下另外三個班的老師馬上贊同,也同時決定直接集資。

核心想法:可以將教科書的內容實體化,是讓小孩的學習更容易連結。一次的實際的體驗,比書讀千萬次有用。

2018體表會

2018.11.17

綿羊頭的裝扮

天旋地轉摸魚去的趣味競賽

第一次的班遊

2018.11.19

班遊是訓練小孩紀律與責任、養成紀律與責任的好活動。

體表會的補假,星期一除了上班族外,很多地方都只會有當天補假出遊的學生,是一個進行班遊的好時機...一個只有學生跟老師約會的好時機。

活動流程與注意事項:

1.利用GOOGLE MAP將當天活動的行徑方式引導一次。

   學校集合(或龍山寺2號出口集合)>龍山寺捷運站>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>日新電影院>【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】IMAX 3D>薩利亞午餐>湯姆熊>誠品西門店>西門捷運站>龍山寺捷運站>返校。

2.講解規則:

 (1)上廁所,戶外三人一組,室內兩人一組一定要有同伴陪同。

    (2)過馬路,已經過馬路的往前暫停,等後面過馬路同學。

    (3)電影院、用餐、活動等須知。

    (4)湯姆熊老師會發代幣,不能自己去換。

五年級,第一次校外教學,小孩很期待。其實真正成行的關鍵,真的就是小孩的表現能得到他人的認同。被認同表示在態度和責任、紀律上有達到要求。這些基本的關鍵,就是養成後,相對在戶外活動的安全考量,小孩可以慢慢建立好。

高年級的學生,很多活動都會喜歡跟夥伴一起參與,要能成行,只有自己的表現能讓家長放心。



五年級消防體驗

2018.11.27

消防安全體驗

菸害防制宣導

2018-12-03

菸害防制宣導之闖關活動。

臺灣昆蟲館

2018.12.22冬至

五年級的例行性校外教學,真的都很不巧的都是在下學期。小孩再不出去就會發霉。原本預計要在期末安排的活動,因為樂樂棒球比賽只號提前緊急規劃。

所幸學年老師馬上針對課程和學生多元興趣的考量還有天候因素、學生的需求在最短時間完成場勘和聯繫...最後決定選擇【臺灣昆蟲館】。

行程安排一天,真的就是上自然課,安排獨角仙的介紹和標本製作、昆蟲和爬蟲類動物的體驗和介紹。中午就去生態公園用餐。

大部分小孩從不敢接觸到慢慢修正去認識昆蟲和爬蟲類;從不敢碰觸標本到製作完成,都是一種新的體驗。

講師有三位,其中兩位是女性,也改變小孩對於喜歡昆蟲是不分性別的刻板印象。

感謝二班少騫老師的行程規劃和聯繫,讓整個活動圓滿落幕...第一次的五年級全體校外教學。

導覽老師喜歡我們班的小孩提問,覺得互動是最好的學習和對講師的認同。

© 2018 外星人的班級星際之旅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